常見問題說明 (FAQ)

擁有超過20 年的磁性產品生產經驗

甚麼是高頻/低頻變壓器

根據工作頻率的不同,變壓器可以區分為高頻和低頻兩大類。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通常超過1kHz,低頻變壓器則應用於交流電,頻率約為50~60Hz。兩種變壓器的結構都由磁芯、骨架和線圈組成,有些還可能添加檔牆、膠帶、套管等材料以滿足電路設計需求。但是低頻變壓器的磁芯大多使用矽鋼片結構,而高頻變壓器則使用鐵氧體功率材料。不論是高頻或是低頻變壓器,皆可以應用於升壓型調節器或是降壓型調節器。


升壓型調節器是一種電路,用於將直流電源的輸出電壓升高到所需的水準。這種電路的主要功能是使輸出電壓大於輸入電壓,因此它又稱為升壓型調節器。反之
降壓型調節器電路,用於將直流電源的輸出電壓降低到所需的水準。這種電路的主要功能是使輸出電壓小於輸入電壓,因此它又稱為降壓型調節器。

統宇電研公司簡介

統宇電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電感、共模濾波器、高頻變壓器與RJ45接頭(帶變壓器)被動元件製造商。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功率電感,大電流電感,共模電感,高頻變壓器製造經驗, 統宇電研有完整信賴實驗室,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