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在5G產業應用

電感在5G產業應用

電感在5G產業應用

電感在5G產業應用

在5G系統中,電感常被應用於高頻電路中,根據其電感值進行頻率過濾和信號傳輸控制。它們具有選擇性地通過或阻擋特定頻率的能力。例如,具有較高電感值的電感允許低頻信號通過,同時阻隔高頻信號。相反,具有較低電感值的電感則呈現相反的行為。這種電感的固有特性使其成為濾波器和匹配電路設計中重要的組件,能夠在特定頻率範圍內實現有針對性的信號傳輸或阻斷,變壓器的部分,在5G系統中使用的變壓器,通常會考慮到多個因素來選擇適合的型號,包括系統需求、功率需求、空間限制和性能要求等。EFD15和EFD20是常見的貼片型號之一,它們具有相對較小的尺寸,適合在空間受限的應用中使用。
詳細參考下方


高通濾波器

電感可以用於高通濾波器,將低頻信號阻斷,並通過高頻信號。這是因為電感的電感值越高,就越傾向於通過低頻信號並阻斷高頻信號,而電感值越低則情況相反。在5G系統中,能夠選擇性地傳遞或阻斷特定頻率範圍內的信號非常重要。

阻抗匹配電路

電感可以用於阻抗匹配電路,以微調發射和接收電路與傳輸線之間的阻抗匹配,以最大化兩個電路之間的功率傳輸。通過適當地匹配電感的電感值與RF電路的阻抗,可以優化RF電路的性能並提高5G系統的無線通信能力。

功率放大器

電感可以用於功率放大器電路,從放大器的電源供應器儲存能量,然後以受控方式釋放到放大器的輸出階段,以提高放大器的效率。功率放大器是用於增強信號的電子元件,可用於增強無線通信系統中傳輸的信號強度。電感的使用可以在功率放大器的輸入和輸出端之間提供一個受控的能量傳輸方式,以提高放大器的效率。

低噪聲放大器

電感也可以用於低噪聲放大器電路,以儲存能量並以受控方式釋放,以提高放大器的性能。低噪聲放大器是用於增強信號的電子元件,並且在增強信號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輸出信號的噪聲。電感的使用可以在低噪聲放大器的輸入和輸出端之間提供一個受控的能量傳輸方式,以提高放大器的性能。

RF(無線電頻率)電路

電感可以用於無線電系統的RF電路,如天線電路,提供阻抗匹配和濾波功能。通過適當匹配。

總結而言,電感在5G系統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能夠在高頻率下實現能量儲存、可控釋放和阻抗匹配。它們的存在確保了5G系統的高效運作。作為高品質電源電感、共模電感、反激變壓器和功率變壓器的領先供應商,統宇電研提供了多項優勢,有助於提升系統性能、可靠性和5G網絡的順暢運行。這些優勢包括增強的信號完整性、提高的效率、減少的電磁干擾、延長的使用壽命以及更好的頻率響應和穩定性。通過使用統宇電研的優質元件,客戶可以優化其5G系統的性能,確保可靠且高效的網絡基礎設施。

電感
  • MB1005~MB2012:高速信號線路(1GHz以下)
  • MI1005~MI2012: 1GHz以下電源線路
  • SMM4720~SMM1513 & SMM5040S:汽車電源線路和多媒體
  • SEP0402EN~SEP1206EN:模壓成型的高電流線圈(閉合磁路)
  • SBP4040~SBP1309:大電流磁珠
EMI 磁珠
  • MB1005~MB2012:高速信號線路(1GHz以下)
  • MI1005~MI2012:1GHz以下電源線路
陶瓷繞線電感器 / 陶瓷疊層電感器/ RF電感器
  • MS1005~MS3225:陶瓷繞線RF電感器
  • MF1005~MF2012:陶瓷多層RF電感器

電感在5G產業應用簡介

統宇電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電感、共模濾波器、高頻變壓器與RJ45接頭(帶變壓器)被動元件製造商。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製造經驗,統宇電研有完整信賴實驗室,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