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說明 (FAQ)

擁有超過20 年的磁性產品生產經驗

什麼是電感產品的損耗?

通常在電感工作中,會產生銅損耗與磁芯損耗(鐵損耗) 。在電路中由於電流流過銅導或是磁芯時,有一定的電阻和磁阻,所以會消耗一部分電能並且發熱。銅損耗主要是由於電流在導線中流動時會產生磁阻力,而磁阻力會使電流產生熱量。這種熱量會消耗電能,並且會導致電路的效率降低。因此,在設計電路時需要注意銅損耗的問題,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降低銅損耗,例如選擇低電阻的導線或增加導線的截面積等。


磁芯損耗是指電路中由於電流流過磁芯造成的熱損耗。磁芯損耗主要是由於磁芯在磁場中發生磁損耗,並且會導致磁芯的溫度上升。這種熱損耗會消耗電能,並且會導致電路的效率降低。設計時,需選擇合適的磁芯材料和磁芯形狀以減少磁芯損耗,從而提高電路效率。

渦流損耗指的是由於渦流的產生而導致的能量損失。渦流是由於電磁場的作用產生的電流,它可以在導體內部流動。當電感感應器工作時,電感感應器內部的磁通會產生電磁場,導致渦流的產生。渦流會導致導體的損耗,從而導致能量損失。渦流損失是電感感應器的一個主要損失,因此在設計電感感應器時,需要採用特殊的技術來抑制渦流的產生,降低渦流損失。

統宇電研的工程師, 在磁材領域有超過20年的設計經驗,因此可以協助您設計或使選擇正確的電感產品,降低損耗與提升電路效率。

統宇電研公司簡介

統宇電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電感、共模濾波器、高頻變壓器與RJ45接頭(帶變壓器)被動元件製造商。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功率電感,大電流電感,共模電感,高頻變壓器製造經驗, 統宇電研有完整信賴實驗室,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