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說明 (FAQ)

擁有超過20 年的磁性產品生產經驗

電磁相容性(EMC)與電磁干擾(EMI)有甚麼差異?

EMI和EMC都是跟電磁波有關的術語,但它們所描述的概念不同。電感產品在運作時會產生電磁場,這些磁場除了會影響周邊元件造成干擾外,電感本身如果沒有良好的屏蔽,也可能會受到設備所產生的干擾而影響運作。


電感感應器中,EMC 指電感感應器能夠在靠近其他電子設備時,不會產生過多的電磁干擾,也不會受到其他電子設備的電磁干擾。保證電感感應器的 EMC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電感感應器產生了過多的電磁干擾,那麼它可能會對周圍的電子設備造成損害,影響電子設備的正常工作。如果電感感應器受到了其他電子設備的電磁干擾,那麼它可能會失去精度或者出現其他故障。因此,在設計電感感應器時,需要考慮 EMC 的要求,保證電感感應器的 EMC 性能。

而EMI則是指電磁干擾。在電感感應器中,EMI 指電感感應器產生的電磁干擾,它可能會對周圍的電子設備造成損害,影響電子設備的正常工作。保證電感感應器不產生過多的 EMI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電感感應器產生了過多的 EMI,那麼它可能會被禁止在市場上銷售。在設計電感感應器時,需要採用特殊的技術來抑制 EMI 的產生,保證電感感應器的 EMI 性能。目前多數的電子設計時,皆會考慮到EMC/EMI的問題, 因此選用的電感皆為屏蔽式或是半屏蔽式。統宇電研提供了各種不同的屏蔽電感解決方案, 無論是貼片,插件或是模壓一體成形的電感產品, 我們都可以依據客戶的應用與設計提供最合適的產品。

統宇電研公司簡介

統宇電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電感、共模濾波器、高頻變壓器與RJ45接頭(帶變壓器)被動元件製造商。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功率電感,大電流電感,共模電感,高頻變壓器製造經驗, 統宇電研有完整信賴實驗室,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