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說明 (FAQ)

擁有超過20 年的磁性產品生產經驗

不同的磁芯材料對電感有甚麼差異?

磁芯材質有很多種,包括鐵氧體材料、氧化鐵、鉻鐵合金和金屬氧化物半導體等。每種材質都有其特定的性質,例如磁阻率、導電性和熱傳導性等。


電感的磁芯通常由磁性材料製成,例如鐵、鋁、鐵鋁合金和合金鋁等。這些磁性材料的磁性能力不同,因此電感的性能也會有所不同。

鐵具有最強的磁性能力,因此鐵質磁芯的電感具有最強的磁場強度。而鋁和合金鋁具有較弱的磁性能力,因此電感的磁場強度也相對較弱。另外,不同的磁芯材質也會有不同的損耗和阻抗特性,這也會影響電感的性能。總之,電感的磁芯材質的差異會影響其性能,因此在選擇電感時需要考慮其磁芯材質。

常用於電感中的材料為鎳鋅和錳鋅,它們都含有鎳和鋅兩種金屬元素。不同的是,鎳鋅磁芯中鎳的含量比鋅高,而錳鋅磁芯中錳的含量比鋅高。因此,鎳鋅磁芯和錳鋅磁芯具有不同的磁性能力。鎳鋅磁芯具有較強的磁性能力,適合用於高強度磁場的應用;而錳鋅磁芯具有較弱的磁性能力,適合用於低強度磁場的應用。此外,鎳鋅磁芯和錳鋅磁芯還有不同的損耗和阻抗特性,因此在選擇電感時需要考慮這些因素。

統宇電研公司簡介

統宇電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電感、共模濾波器、高頻變壓器與RJ45接頭(帶變壓器)被動元件製造商。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功率電感,大電流電感,共模電感,高頻變壓器製造經驗, 統宇電研有完整信賴實驗室,及時滿足客戶的需求。